undefined

小猴我終於脫離日本圈,首次進軍韓國市場了!!!

想不到一轉眼已經二年多沒有寫網誌 ...。
小猴剛好利用這次春節假期,和朋友去了一趟 No Plan 的韓國釜山行,
也因為是 No Plan 的行程,所以這次走的地方都以韓國旅遊部落客所介紹的定番景點為主。

但會有這篇網誌誕生的原因在於,
這次釜山住宿中小猴選擇了位在釜山西面站附近的一家新開的 Guest House:「  Travelight Hostel」 
因為在這裡實在是住得太舒適了,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理想 Guest House 的型態!
光是住到第二天時我就很想立馬回台灣來寫網誌了!

記得入住第一天踏進 Travelight House 的第一刻,
就覺得整個空間非常乾淨,會有一種讓人想一直待在這裡不想出去的魔力。
而且我們第一時間就把照片用 LINE 傳給其他朋友看,
小猴我的朋友還問說地板是有積水嗎?XD(其實是因為老闆娘把地板清理的非常乾淨發亮的關係)
undefined

整個空間是以工業風格設計為主。
undefined

我非常喜歡這裡的交誼廳,
每天我們結束一天行程後,總是喜歡買宵夜餅乾飲料到交誼廳這裡聊聊天悠閒一下,
雖然交誼廳只能使用到晚上 23:00,
但我想這也是為了避免打擾到其他要休息的客人,
畢竟住在 Guest House,最重要的就是彼此尊重。

而且和老闆娘「七七」聊天時有聊到,其實老闆在經營這間 Guest House 時有自己的一套理念, 
他不希望交誼廳像個大菜市場一樣吵雜,
而是希望營造出來一個比較悠閒自在、平靜緩慢的空間。

確實,我在這裡也感受到這樣的氛圍。
undefined

至於浴廁的部份,男生與女生分開,廁所和浴室都各有三間。
廁所非常乾淨,我都懷疑老闆是不是時時刻刻都有去清潔一下 XD
undefined

另外浴室的話,在這裡不得不提一下 XD(請看下圖)
最左邊那個方型開關就是水量調節器,
它的使用方法就是把方型開關往自己的方向斜後拉出即可調節水量。
會特別拿出來講是因為小猴還有我的朋友第一次洗澡時,一開始我們都還真的找不到要從哪裡調節水量 XD
於是就光著全身、在冷冷的氣溫下研究了一會後才成功把水叫出來 XD
undefined

女生的話,還有多一間化妝間,可以坐著好好化好妝後再出門。
因為小猴是男生的關係,所以就無法親自進到女生的化妝間去拍照啦。
化妝間就留著讓女生們去住宿時驚喜一下囉!

然後!我要讚賞的就是,Travelight Hostel 的個人床位設計非常用心。
雖然住 Guest House 本來就必須要與其他不認識的人共享一個空間,
但其實有時候睡覺時還是希望有個獨享的小空間,
所以床邊的小簾子就成為暫時與世隔絕的重要工具!
undefined

而且這裡的床位有個爆炸性大加分的地方!
那就是床頭上還特別設計出一個可以上鎖的小空間,
從這裡可以看出老闆本身就有住過 Guest House,知道背包客們真正要的是什麼!
undefined

除此之外,住在這裡還有一件非常幸福的事:那就是可以吃到老闆娘每天早上親手作的手作料理!
undefined

在這裡住宿時,
我們每天早上都一定會乖乖吃完老闆娘的手作早餐後才肯出門 XD
基本上每天都有兩種餐點的早餐可以選擇,
老闆娘也會每天做微調整,所以連續住宿的話,也不會覺得吃到膩。
undefined

如果說這次住宿中唯一最大的怨念,
大概就是我們最後一天因為是早班機的關係,早上五點半就要出門前往機場,
所以無法吃到老闆娘準備的豐盛早餐真的是我們最後一天的唯一殘念啊。
undefined

當然,經營一間 Guest House 最重要的就是人情味。
我在住宿 Travelight Hostel 的這幾天,我能感受到老闆他們對旅客的體貼與熱心。
而且很剛好的,老闆娘「七七」就是一個嫁給韓國人的台灣媳婦,
所以在語言溝通上完全不成問題,讓我們住宿這幾天真的很放心。
而且如果「七七」剛好不在,還是可以用英文或韓文直接跟韓國人老闆溝通,
他也會很熱心的幫我們解答。

對了!聽說老闆娘「七七」和老闆(左邊二位)當年就是在澳洲打工度假時,住宿 Guest House 上下舖認識的喔!

小猴這次真的是真心喜歡上這裡,
所以才會從釜山回到台灣的當天,就立馬開啟寫下兩年多沒更新的網誌 ...
但也因為太久沒寫網誌了,整個文筆好像有點掉漆了 ...。

但這次住到 Travelight Hostel,也讓小猴我想起了當年也好想自己開一間 Guest House 的白日夢。
希望有一天如果還有機會來到釜山,我可以再次回到 Travelight Hostel 來回味這次美好的住宿感受!

 Travelight Hostel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ight.hostel/?fref=ts
 Travelight Hostel Homepage:http://www.travelight.co.kr/

Travelight Hostel 所在地:(韓國釜山西面站從七號出口出來步行約 7 分鐘可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嗶波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