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山溫泉,一個古色古香又充滿日本味的地方,
是小猴這次山形旅行中最期待的景點。

銀山溫泉位於山形県尾花沢市的深山中,
一條銀山川的兩岸都是大正至昭和初期所蓋的房子,
整條溫泉街主要就是由 12 間旅館及 4 間商店街所組合。

 銀山溫泉官方網站:http://www.ginzanonsen.jp/index.html

通常要來銀山溫泉,
大家都是搭到 JR 的大石田車站後,
由旅館提供接送服務或是搭乘  大石田巴士(但班次很少請注意!)前往銀山溫泉。

大概從大石田車站出發約 40 分後就可以抵達銀山溫泉,
但巴士或大型車輛必須要停在外圍的停車場,
然後我們自行步行進去溫泉街內。

記得剛進入銀山溫泉街內,
白雪皚皚配上大正時期的日本式建築,
我整個心裡的日本魂都感動起來了。

我想銀山溫泉的介紹,
一切就讓照片來說故事吧。

點點燈火真的讓這裡更有日本味了。

郵筒在雪地裡都會變得有點可愛。

晚上的銀山溫泉拍起來好像小模型屋喔 XD

以前冬天在北海道生活過覺得下雪超麻煩的。但現在是以觀光客身份來玩,卻又覺得雪很有趣 XD

至於這次的住宿,
我們選擇了以前日劇「阿信」的拍攝地  能登屋旅館

話說,在日文裡有一個從 2013 年 9 月間才開始流行起來的詞彙:おもてなし(款待)。
其實意思就是指「日本流的服務款待精神」,
這個字甚至成為 2014 年日本觀光廳最新宣傳影片的標語。

而我就在能登屋旅館內,再次感受到這樣的日本人款待精神。
我們一進門內,女將老闆娘就拿熱毛巾幫我把身上的殘雪擦掉,
然後賓至如歸的問候與房間導覽,
都讓我覺得感到非常窩心。

穿和服到處拍拍。

這是冬天非常好用的東西!坐在旁邊都會溫暖到快睡著 XD

好奇問了老闆娘,才知道能登屋已經有 93 年的歷史,
但整間旅館維持的非常乾淨舒服,甚至新蓋好的別館內還有新木頭的味道。

另外,能登屋全館裡只有別館中的一間房間有浴室喔。
所以如果真的有人不敢去大浴場洗溫泉的話,
可以事先跟旅館的人訂那間有附浴室的房間。(但每人要再多加 1000 日元)

不過這裡的溫泉真的非常棒,
其中半露天的溫泉,邊泡溫泉雪花還會邊飄進來,讓我彷彿回到那年在北海道冬天生活的日子。
而且小猴我也在這次終於完成三泡的心願啦!(晚餐前、睡前、早餐前)

至於餐飲的部份,就是日式傳統懷石料理,保證會讓你吃到超級飽 XD

因為小猴我現在本身就是從事飯店相關工作,
因此我也好奇了問了一些女將老闆娘的經營之道,
她也告訴我說:他們每隔 10 年就會來一次大維護,
讓旅館在不失歷史味道的同時又可以跟上時代腳步。

晚上要出去時,旅館也都可以免費借超級保暖小紅大衣和雨鞋喔!

隔天一早要離開旅館前,
女將老闆娘也特地出來跟我們送別,
她就是和阿信本人一起合照過的女將老闆娘,
從她身上,真的可以感覺到一股傳統日本女性的氣質。

白天的銀山溫泉,又是以不一樣的姿態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最後我們真的要離開時,銀山溫泉還是用一場大吹雪來跟我們送別(下面照片中有人超勇的!居然沒戴帽子 XD)

銀山溫泉,是個很可愛的日本小世界。
喜歡溫泉、日本味、慢活人生的人請一定要來這裡住一晚,
雖然沒有城市的繁華,但這樣的悠哉與美感世界,
真的讓我徹底愛上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嗶波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