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阿爸,在我的心目當中,

一直是個不茍言笑、嚴肅的人。

從以前到現在,我似乎沒有和阿爸牽過手的記憶,

也因此阿爸在我心中就是扮演著「嚴父」的角色。

 

我家的阿爸,雖總是一本正經,

但我覺得阿爸是個很堅強的人,

家裡很多大事小事有他在的話,

我們似乎都不需要去煩惱什麼。

 

但是,最近我家的阿爸,因為手術關係住院了。

記得那天,阿爸從手術室被醫護人員推出來時,

那張虛弱的面容、以及因傷口疼痛而露出痛苦的表情,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而且阿爸剛手術完的時候,因為必須要照X光的關係,

需要家屬幫忙把阿爸移到機器平台上。

那時候因為阿爸麻藥尚未完全退去,全身幾乎無力,

而我也在幫忙攙扶阿爸的時候,牽住了阿爸的雙手。

牽住阿爸雙手的同時,我竟然有一種很想哭的衝動。

原來牽住阿爸雙手的溫度與觸感,是這樣子的感覺。

活到現在二十六歲的我,竟然在這樣的情況下牽住了阿爸的雙手。

這雙看似陌生的雙手,其實就是跟我最有親近關係的人的雙手啊。

 

隔天清晨,推著輪椅要護送阿爸再度去照X光檢查,

金黃色的朝陽灑在醫院的走廊內,

阿爸虛弱地坐著輪椅的剪影映在我眼前,

我的眼淚又再一次在眼框中打轉,

我也終於意識到,

原來在我心中一直是很強壯堅強的阿爸,

也是會有老去的一天。

 

我不知道自己以後會不會是一個孝順的小孩,

但我只知道,此時此刻的阿爸需要我們,

而我,也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

在醫院幫助阿爸度過這個關卡。

 

阿爸,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嗶波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