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四十個小時除.除.除草!

這禮拜連續工作五天,總共有四十個小時都是在除草!現在整個右肩和腰超級痠痛,連深呼吸一下右半邊的身體都會隱隱作痛,我想除草會成為我這輩子的夢魘之一吧。也因為連續工作關係,每天其實吃完晚餐過後眼睛就開始瞇起來想睡覺了,記得這禮拜還有一天因為大家在客廳閒聊到比較晚,結果我回房間後連開電腦都沒力氣開就倒頭睡覺了。(好久沒有這種覺得睡覺比用電腦更重要的感覺了)其實這禮拜也遇到了點小低潮,每當低潮的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現在會在日本生活是自己選擇的!遇到問題不能氣餒自閉下去!」好在當我感到一點低潮感後,身邊一些日本朋友總會突然給我一點信心,讓我可以順利擺脫自己的低潮。只能說,讓我低潮是來自於日本人,讓我高潮也是來自日本人啊!


﹝2012.06.09﹞開始熟悉後

漸漸的,在朝夕相處下,和大家越來越熟了。這種大家住在一起生活工作的日子,我越來越喜歡,彷彿就像回到大學時代一樣。也漸漸喜歡大家晚飯過後,慵懶坐在客廳沙發閒聊時光。我發現自己開始將感情注入到這裡面了,但我也知道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即將前往下一站的時間也開始在倒數了,我想不捨的心情,也會慢慢的增加吧!「一期一会」是我很喜歡的一句日本四字熟語,我想在日本的這一年,這句話會一直發生在我身上吧。唉,說真的,我還真討厭離別的感覺啊!


﹝2012.06.02﹞日本人的工作態度!我真的比不上!

連續工作六天終於可以放假休息一下了!這陣子和日本人共事以來,我真的很佩服他們對工作的敬業態度,和他們一起工作可以很放心,合作起來也相當開心,但相對因為他們過於認真,有時候在面對一連串極限勞力工作後,我已經覺得快要死掉的時候,卻還是看到他們依然面不改色的繼續認真工作,真的讓我自嘆不如啊。(倒地)來到農場工作進入第十九天了,我也適應這裡的生活了,幾乎沒有不自在感了,原來我適應一個新環境需要大概兩個星期的時間!


﹝2012.05.24﹞在日本的歸屬感

來日本生活已經整整兩個禮拜了。我也漸漸習慣第一站打工的北海道農場生活了。來到異鄉後,其實發現自己還是不斷的在尋找歸屬感,尤其是在一個不同語言的國家生活時,歸屬感真的更加重要。以前我總是不明白為什麼大人的世界這麼喜歡喝酒,當我來到日本後,開始與日本人過著喝酒文化的生活時,才知道原來在酒精的催化下,彼此的距離可以在不知不覺中這麼的靠近,而在那一個氛圍的當下,讓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屬於這裡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嗶波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