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季節,都有不一樣的花綻放。

有些時候,某個花季當下所發生的事情,

也許在過一年又見到同樣的花兒綻放時,

所有的回憶就會突然一股腦的湧上心頭。

這種黃色的花兒,叫作「阿勃勒」,

每年六、七月在開花時,

垂掛滿樹金黃色的花海會隨風飄落,

因此也有「金色雨」之稱喔。

不過其實我對「阿勃勒」這個名字一直不是很熟悉,

因為我第一次認識到這種花兒,

是去年時我一個朋友她告訴我這種黃黃的花兒叫作「三次郎花」,

至於為什麼叫作「三次郎花」呢?

這就是我那朋友和一隻狗狗的美麗回憶啦。(「三次郎花」的由來

然後直到最近,

我無意間注意到在高雄市明誠路上的一個公園內,

「三次郎花」竟然綻放了!

雖然只有一兩株開出花朵來,

但是在藍天陽光照耀下,真的好漂亮。

而且在樹下吹著涼風看著「三次郎花」隨風搖曳的樣子,

心情真的會變得好平靜。

這時候,真的有體會到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喜歡在櫻花樹下賞櫻了。

因為在賞花的片刻,真的可以暫時忘記煩惱,

這種忙裡偷閒的感覺真的會讓人覺得好愜意。

目前「三次郎花」還有許多株是呈現含苞待放的狀態,

看資料上顯示說「三次郎花」會在六、七月時大綻放,

我想在過幾個禮拜後就是「三次郎花」的賞花高潮啦。

而且我發現「三次郎花」在台灣市區裡滿常見到的喔!

所以說不定在通勤上班的途中,

就會突然看到「三次郎花」啦。

希望到時我還有機會可以再撥個空來,

好好享受一下這種短暫片刻的寧靜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嗶波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