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大阪 鳥取 → 鳥取砂丘 → 浦富海岸 → 鳥取 

旅程總是要早早出發才有要旅行的感覺!

入秋後的日本旅行雖然氣候漸漸宜人,但也相對行李會跟著稍微變多一點,
在睡不到三個小時的時間,
這次的鳥取之旅依然從大阪出發的我,
和同住在大阪的瘋子團成員阿邱在 JR 大阪駅碰面後,
我們就正式開始使用「山陰めぐりパス(山陰周遊券)」旅行囉!

 【關於「山陰めぐりパス(山陰周遊券)」介紹請按此】

去程我們是使用藍色路線,先搭乘「特急スーパーはくと」直接前往鳥取,

這班特急的座位明顯寬闊許多,
大概我的印象還留在九月份爬富士山那台位置小到不能再小的巴士上吧!

不過前往鳥取的路上,搭電車一向都不會暈車的我,
竟然在接近鳥取的某一段路途中,
我和阿邱兩個人竟然開始出現想吐症狀 XD
後來回家查了一下,發現原來有一段鐵路相當曲折,
所以才會誘發出我們兩個暈車的體質吧 XD(亂合理化)

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鳥取啦!
每次剛到新縣市、新城市時,
第一個要尋找的就是排水蓋!
果然鳥取的排水蓋是它們當地有名的祭典: しゃんしゃん傘

從鳥取車站北口一出來也可以馬上看見最具代表性的砂雕!

鳥取,是全日本最會吃咖哩的一個縣!
所以來到鳥取,我們第一餐就決定入境隨俗跟著愛吃咖哩的鳥取人吃一下咖哩。
但對吃處於很隨性、一餐高於一千円就是天價的我們來說,
就跟著日本旅遊雜誌找到這家在車站前不遠處的咖哩屋: ベニ屋

深深被價錢左右選擇的我們,
大家都清一色點豬排咖哩飯!(750 円)

雖然看起來普通,但是我覺得咖哩味道真的還滿香濃的!
吃起來非常下飯,然後豬排也好吃!CP 值算夠力!

吃過午餐後,我們就準備要前往鳥取最有名的景點之一:鳥取砂丘啦!

在鳥取,其實交通不是那麼的方便,
城市與城市間的移動以JR為主,
而城市附近的景點就以公車為主!

鳥取公車,其實也有針對觀光發行三日券,1800 円。

 【關於「鳥取公車三日券」官網介紹請按此】

通常來鳥取縣玩的人都會以三大城市為主:
鳥取(鳥取砂丘浦富海岸白兔海岸
倉吉(青山剛昌ふるさと館三朝溫泉三德山三佛寺
境港(鬼太郎-水木茂妖怪街

如果有要在鳥取玩深度旅行的人(例如有要去浦富海岸、白兔神社與海岸、三朝溫泉、三佛寺等),
因為這些地點都必須要搭公車才能到,
加上鳥取公車單程一趟都非常貴,
所以買公車三日券會划算非常多!

但因為我們這次的旅程只有鳥取砂丘和浦富海岸是會搭到公車,
其他行程 JR 都可以到,
所以我們就沒有買公車三日券了!(但其實這兩趟搭下來也快要 1800 円了 冏rz)

鳥取公車搭乘處就在車站北口出來左前方就可以看到了!
大家在搭公車之前可以先到車站北口右手邊的「鳥取市ふるさと物產館」裡拿公車時刻表,
而且裡面還有一個會說中文的服務小姐,
大家可以先到那裡去跟她諮詢問一下喔!

要搭去鳥取砂丘的公車在第四月台!

上車後記得要先拿整理券,整理券上面的號碼,
在對照公車最前面的看板上的相同號碼後,
再看號碼下面的顯示金額就可以知道車資!(從鳥取車站搭到鳥取砂丘要 360 円)

原則上在鳥取砂丘那站下車是最快的!
但因為我們搭到的那班公車剛好沒停鳥取砂丘那站只停砂丘東口,
所以下車後我們還走了約五分鐘的路才正式抵達鳥取砂丘!

鳥取砂丘,一個在海岸旁自然形成的一個小沙漠,
老實說我第一眼真的就被這片砂丘給吸引住啦!

雖然剛看到的時候覺得好像來到墾丁一樣(又在日本亂尋找台灣的影子了 XD)
但是隨著我們越走越裡面後,看到起伏的砂丘時,
真的才覺得這裡的風景好獨特!

一大片遼闊的場景,難免就是要再裝一下年輕來個大跳躍啦!
(因為是腳架自拍,失敗好幾次後我們甚至跳到流好多汗 = =)

在大藍天的加持下,美景真的變得更美啦!

不過鳥取砂丘最厲害的是!在靠近海岸線那裡時,
居然有一個高將近十層樓的砂坡!

好多人都在這裡挑戰要一口氣衝上去(小猴我也去挑戰,但...)
我想能夠一口氣衝上去的人應該可以去比賽奧運了吧 = =

甚至還有人在這邊用身體滾下去滑砂...
瘋子團的大家都慫恿我也去滾一下,
但還好我理智線沒有斷掉而跑去滾 XD

但是不得不說,原來爬沙漠也是會很累的 XD

不過爬到頂端後,看到這樣海岸與沙漠連成一片的美景真的很漂亮!

雖然我心裡面一直有一個小小謎樣聲音:疑?我現在是不是在墾丁?

鳥取砂丘也有駱駝可以騎,
但是一得知那個價錢之後,
我們瘋子團就再也沒有靠近過駱駝那裡了...

結束完沙漠爬坡之旅後,
我們休息一下清理鞋子裡的沙子後,
瘋子團裡的王阿寶和由衣她們兩個跑去買砂蛋和梨子飲料,
但究竟好不好吃呢?
我好像有聽到他們說:就是蛋和梨子水的飲料喔!

之後,我們就走到砂丘東口的巴士站後,
準備再度坐公車前往浦富海岸去!
離浦富海岸最近的一站是:島めぐり遊覧船のりば前!
不過從「島めぐり遊覧船のりば前」走到真正要開始觀光浦富海岸那裡大概約需二十分鐘左右!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浦富海岸是觀光勝地,
但我們走的一路上好像就只有我們這團的觀光客,
而且這裡竟然到處都有這種可怕的人形看板 = =

走著走著還真的讓我覺得有點詭異的氣氛。

但是當我們走了將近二十分鐘抵達海岸邊要開始觀光浦富海岸這段時,
發現竟然又是一個需要爬山的步道!

但想著既然都已經來了至少要爬一段看看,
所以就沿著步道走上去,約需十分鐘左右,
才會開始看到浦富海岸真正的觀光景點。

但是整個浦富海岸觀光步道非常長,
全程走完的話應該要耗掉半天以上,
所以我們只看完第一段景色後,就打道回府了!
在走回去的路上,瘋子團的阿邱亂鑽小路,
結果意外走到一個超像台灣場景的小街道,
不說的話應該真的會覺得這裡是在台灣吧 XD

其實逛浦富海岸還有一個更輕鬆就可以玩的方式,
就是搭 觀光遊覽船!一次二千円!

逛完浦富海岸已經接近傍晚時刻,
所以我們就直接再從「島めぐり遊覧船のりば前」搭公車回鳥取車站前!

在搭車回程時,
剛好遇到當地一群小學生放學時間,
他們大概平常也很少會遇到外國人,
所以他們一開始還在偷偷聊天說我們是不是美國人 XD

後來他們其中一個比較大方的小朋友得知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後,
這些可愛小朋友的話匣子就默默和我們打開了 XD
其中他們還問我們台灣的足球強不強 XD

這種意外的小插曲真的都讓旅行變得很有趣!

晚餐,我們到鳥取車站北口附近的商店街內找了一家海鮮丼餐廳來吃! しゃぶ鮮・太平楽

我點了鮪魚生魚片丼飯套餐來吃!
原本就愛吃生魚片的我,
果然吃下這頓後覺得非常的滿足!
加上它的價格也是非常平價(這碗鮪魚生魚片丼飯 980 円)

來日本生活將近半年了,但是因為要省吃簡用關係,
目前吃生魚片的次數用一隻手指頭算的出來吧 XD

鳥取的夜生活很快就結束了,
大概晚上七點半過後商店幾乎都打烊了,
所以我們就去住宿的附近、也是我們在日本生活的好朋友大賣場: AEON 採購宵夜和早餐!

至於我們住宿的地點,是位在鳥取車站南口步行約兩分鐘就可以到的「アパホテル 鳥取駅前」!
它外觀與大廳雖然比較老舊感,
但是它的三樓有全新裝潢改建,
所以設備以及寬敞度都非常棒!

三人房一個人只要 2500 円!又是一個佛心來的飯店!

【詳情訂房資訊請至 Jalan 參考!】

而且住過後保證你會對他們的社長念念不忘唷!(笑)

【請按此觀看第二天行程:來去由良柯南的故鄉吧!青山剛昌故鄉館】

arrow
arrow

    嗶波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