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大城市生活後,
雖然每天辛苦打工賺錢、吃ㄆㄨㄣ省錢的日子過得比在台灣還沒有品質,
但這一切為的就是要發揮打工度假的宗旨:working & holiday!

是的!holiday 也是很重要的!要不然就留在台灣生活就好啦!

而旅行這個目標也是讓我在每天吃ㄆㄨㄣ的日子,
心裡唯一能夠期待的精神糧食啊!

十月的大旅行選擇,
在我們瘋子團經過一陣好像有在討論又好像沒在討論下,
最後就決定是它了!鳥取縣

會選它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原本在鳥取和四國這兩個地方做選擇,
但其實四國對我們的吸引力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沒有很大,
然後在某一天查了一下資料後,
發現鳥取就是我一直想去的柯南作者青山剛昌的故鄉後,
加上同團的朋友們喜歡的鬼太郎作者也是鳥取縣出身的,
於是名為「鳥取尋找漫畫的故鄉會被鬼太郎嚇的真相只有一個三天兩夜之旅」就正式決定了!

要在日本玩自助,最重要的當然是要先把交通搞定。

一開始我們打算是從大阪搭巴士到鳥取。

 【大阪鳥取來回巴士資訊請按此】

一張單程票三千六百円,如果買回數票(一次六張)的話每張折價變成 3267 円。
但是如果坐這種巴士到鳥取後,
由於鳥取每個景點間距離都不是很近,
所以在當地玩的話,就必須靠當地的公車與 JR 來串聯,
經過計算後,在當地玩的交通費可能就高達 5610 円以上,
再加上大阪鳥取來回巴士車票的話,
交通費支出費就將近一萬兩千多円。

於是我開始轉往尋找有無更省錢的交通方式,
而一向很喜歡推出千奇百怪旅行套票的 JR,
就成為我第一個找的對象!

其實之前就一直有在 JR 車站裡看到「山陰めぐりパス(山陰周遊券)」這個廣告,
而且還打得非常兇!
但是一直覺得它文案寫得好複雜,
所以就懶得去研究。

 【按此前往「山陰めぐりパス(山陰周遊券)」官網介紹】

但是由於省錢的決心實在是太大了!
於是某天半夜我就和不睡覺妖怪王魯拉小姐一直在網路上研究這張詭異的周遊券,
不研究則矣、一研究竟然非常驚人!

這張周遊券根本就是 JR 佛心來了!竟然推出如此物超所值的票券!

其實它是配合今年剛好島根辦的「 神話博覽會」以及鳥取的「 漫畫博覽會」而改版的新山陰周遊券。

如果從大阪出發的話,大阪鳥取來回、鳥取島根地區 JR 四天無限搭 = 10000 円!

雖然這張票券文案寫得很複雜,但請大家一定要好好利用它!
因為真的物超所值!且還可以搭到新幹線!(整個眼睛大亮)

這張山陰周遊券唯一會讓人比較搞不清楚的是它的來回車票。
簡單來說,如果是從大阪出發的話,
你可以去程搭「特急スーパーはくと」(藍色這條線)直接前往鳥取(藍色路線上有寫的站名都可以上車:例如京都、新大阪、大阪、三ノ宮、姬路),
而回程的話,就必須要從紅色框框內綠色路線上的站名內(例如出雲市、穴道、松江、米子等),
先搭乘「特急やくも」到岡山後,再從岡山換車成新幹線直接飆回新大阪!

當然你也可以去程是先從新大阪搭新幹線到岡山後,再轉「特急やくも」到綠色路線內任一站內開始旅行。
而回程的話就是從藍色路線(倉吉、鳥取、智頭)這些站上車後,搭乘「特急スーパーはくと」回到大阪。

總之,來回就是不能重覆搭乘一樣顏色的路線就是了!去程如果搭藍色路線、回程就是要搭綠色路線!

至於紅色框框內的所有路線,即為鳥取、島根自由周遊區間,
在四天內只要是特急以下的車次都可以無限搭乘!

然後最重要的是,這張山陰周遊券必須至少在你出發前一天先去 JR 綠色窗口購入,
要不然當天你要出發時才買的話就不行喔!

另外它還有一個遊戲規則,就是必須要兩人以上同行才可以!
也就是說如果你一次只買一張的話,站務員是沒辦法賣你的!

至於畫位的話,我當初去買時站務人員就叫我買的同時要先直接畫位了!
也就是說你必須要事先知道你幾號要出發、搭幾點的車子。
但我朋友王魯拉小姐在京都買時卻不用在買票時同時畫位,
只能說可能每個地方的規定都不同吧 XD

不過如果能事先確定出發時間與搭乘車次的話是最好的,
這樣就不用在跑一趟去畫位了!

總之這張山陰周遊券真的是超值到不行,
我們有算過,光是它的來回車票,價值就高達將近兩萬元(特急 + 新幹線),
加上它還可以四天都在山陰地區無限搭乘 JR!

這樣它還只賣 10000 円(大阪出發)!

只能說這真的是 JR 佛心來啦!

但是這張「山陰めぐりパス(山陰周遊券)」只能用到今年的 12 月 31 日,
之後可能就會再度改版或是如果評價不差的話會再繼續延續,
所以今年有要去鳥取玩的人可以多多利用這張山陰周遊券喔!

【請按此觀看鳥取行程:鳥取沙丘好好玩!】
【請按此觀看鳥取行程:來去由良柯南的故鄉吧!青山剛昌故鄉館】
【請按此觀看鳥取行程:鬼太郎就住在境港這裡!】

, , , , , ,

嗶波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loula
  • 所以你這兩天這麼安靜是在寫這篇?

    哈哈,你都寫完了,我就不用特地介紹了
    補充一點,四天的自由區間也是可以搭特急,自由座,不能劃位

    你要不要把兩張車票照片也放上來解釋一下
    第一張車票只有去程的部分
    第二張車票則是四天自由區間 + 回程車票
    還有就是,這個車票在大阪市內也可以搭,如環狀線

    目前想到這些
  • 其實我這篇網誌好像只花一個下午就寫完了
    大概記憶還滿新鮮的所以寫起來比較快 XD
    所以我應該是要趁勢趕快補完三天遊記才是 XDD

    感謝你的補充啦
    可以封你為山陰周遊券女王了 XD

    嗶波小猴 於 2012/10/27 10:56 回覆

  • M.J(印度Jimmy
  • 推啦~
  • Jimmy 謝謝啦
    你超多在日本做過的事我都好佩服喔

    嗶波小猴 於 2012/10/27 10:54 回覆

  • 高小捲
  • 我也要去!!!!!
  • 兩人以上就可成行!!!!
    衝吧!
    大阪到鳥取真的不遠 XD
    繼續完成你的制霸全日本的計畫吧 XD

    而且用這張周遊券可以一次制霸鳥取和島根這兩個縣喔

    嗶波小猴 於 2012/10/27 10:53 回覆

  • sanjeff
  • 新幹線只能到新大阪,特急才能到京都
    看來又是萬惡的JR東海不給過了

    好期待小猴的鳥取遊記阿!!!快交作業!!!!!!
  • 沒錯 XD
    我朋友他們也只能搭到新大阪後,
    再轉特急回到京都 XD
    日本真的是分得好明顯 XD
    好在 JR 特急到京都算快的 ....

    我上禮拜搭了很久沒有搭的京阪電車到京都去,
    已經是特急了但還是開了一小時才到 = =
    我想我以後除非是要去出柳町附近,
    要不然應該都不會再想搭京阪電車了 XD

    鳥取第二天遊記是柯南和鬼太郎之旅,
    是鳥取行程中我覺得最好玩的一天 ....
    希望我有空再趕快寫出來 XD

    嗶波小猴 於 2012/10/30 12:02 回覆

  • kavana
  • 淚推~
    對不能買外國人觀光票卷的我們來說、
    看到這個消息簡直想流淚...
  • 真的 ...
    不得不說有時候 JR 真的很照顧觀光客 XD

    嗶波小猴 於 2012/10/30 12:03 回覆

  • loula
  • 突然看到你上上個回覆有錯喔XD
    回來時,從新大阪回京都,最多只能搭"新快速",不能搭特急!
  • 不愧是這張票券的女王專家

    嗶波小猴 於 2012/11/20 00:47 回覆

  • 이결
  • 想請教一下版主
    文中有提到在四天內只要是特急以下的車次都可以無限搭乘
    但路線圖上有(特急.普通列車普通車自由席)這排字
    看不太懂吔~~~~謝謝!
  • 就是在自由區間內,
    只要是特急以下的列車的自由席都可以搭乘喔!(不可畫指定位)

    嗶波小猴 於 2012/11/20 00:49 回覆

  • 이결
  • 感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