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廣島 原爆ドーム広島和平紀念公園宮島水上花火大會 → 廣島

【請按此回顧第二天行程:日本三景之宮島一日遊】

來到廣島旅遊進入第三天了,
我們也繼續犯著自由行的毛病:玩越久越晚出門!
但也是因為日本的炎炎夏日天氣真的是太可怕了!
所以待在冷氣房裡才是天堂!

由於接近中午才出門的關係,
所以我們一出門就是直接先去覓食,
雖然我們也很想像觀光客一樣大啖廣島美食,
但畢竟我們現在是在日本生活而不是觀光客,
所以一餐高於五百円在我們眼裡就是高級料理了!

好在 guest house 的員工有告訴我們一家便宜的餐廳,
一客最便宜的豬排飯只要三百五十円,
完全符合我們的省錢需求!

這家店在廣島電鐵的八丁堀站附近,店名叫作「 肉のますゐ」!

豬排送過來時感覺真的滿大塊的,
但切下去後發現有點硬,吃起來有點乾,

整體來說是可以吃粗飽的一頓飯,
但又說不上是美味的一餐,
但對吃沒有很講究的我們,
肚子有飽就好啦!

吃飽飯後,我們繼續開始坐著廣島電鐵繼續趴趴走,

而因為昨天沒有販賣「宮島フリーパス(俗稱二日券)」的關係,
所以我們今天只好又買了一張「一日乗車乗船券」,
很怨念的拿了兩張「一日乗車乗船券」拍照。XD

坐著廣島電鐵來到「原爆ドーム前」這站後,
就來到我們今天要參觀的広島平和記念資料館。

在「原爆ドーム前」一下車後,
就可以立刻看到這座被原子彈摧毀後而留下的建築物:原爆ドーム!(舊稱広島県商品陳列所)

當初原子彈自上空丟下來時,
由於原子彈爆發威力是以中心向四周幅射破壞,
而這棟建築物剛好在原子彈爆炸的正下方附近,
所以才沒有被夷為平地。

而現在原爆ドーム這座建築物也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來到広島平和記念資料館後,門票費只要 50 円,
這應該是日本所有參觀費裡面最便宜的一個地方吧!
畢竟來到這裡參觀,教育意義大於商業利益。

広島平和記念資料館裡面,
真的詳細的紀錄了整個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
以及為何廣島最後會選作被投下原子彈的原因。

這個可怕的時間點,就是讓廣島瞬間變成地獄的那一刻。

館內還有許多廣島被爆之後的資料以及當時許多遺留下來的東西,

廣島被原子彈炸到後,當地許多人直接遭受到高溫熱風襲擊,衣服都直接爛掉與潰爛皮膚黏在一起

其實真的越看越覺得心情好沉重,
也覺得活在那個時代的人真的好可憐,

再想想活在現在這個時代的自己,
真的覺得世界和平好重要!

█ 紅色的圓球就是原子彈爆炸的地方

畢竟戰爭只是少數人的政治想法,但受害的卻是廣大無辜的老百姓。

 広島平和記念資料館真的是個可以來好好參觀的地方。

畢竟這段歷史大家也都學過,而且和我們台灣也有些關係,
只是看完後心情真的會變沉重,
所以我們也只在附近拍一下照紀念一下,
一改以前喜歡亂跳拍照的習慣,
來幾張比較正經正常點的照片。

結束広島平和記念資料館的參觀後,
我們就四處去便宜商店還有麥當當補貨去,
因為我們即將再度前往宮島去準備看今晚的水上花火大會啦。

接近傍晚時間,
前往宮島口的廣島電鐵內也開始擠滿了人,

而且宮島口的搭船處更是塞滿要搭船的人!

不過我們在 guest house 認識的新朋友雅方,
她因為今天有提早來宮島玩的關係,
所以就先佔了晚上要看煙火的位置,
於是在我們和她會合之後,
大家就開始無止盡的等待晚上到來!

但在等待的過程中,
居然有一隻迷途的呆呆羔鹿跳進了人群中想要搶食,
頓時把全部的人都嚇死了!

而且這隻呆呆鹿還在大家的地墊中不斷做珍珠(大便)。

█ 照片右邊的地墊上一顆一顆的就是這隻呆呆鹿做的珍珠

每個人想要把這隻呆呆鹿趕出場外,
但卻都又束手無策,
最後在我那四肺人朋友王阿寶和一個日本人的合作下,
拿著玉米棒引誘這隻鹿鹿慢慢走出場後,
整個引起全場大家的鼓掌叫好!(我朋友王阿寶頓時出名了 XD)

只能說在賞花火大會前還會有鹿鹿來插花的,
應該就屬宮島這裡了吧 XD

終於在經過三個小時的等待後,
宮島水上花火大會終於開始啦!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花火大會,
所以說真的我一開始還滿感動的!
但據我那些看過琵琶湖花火大會的朋友說:
琵琶湖的花火大會還是最精彩的!

不過因為我們沒有花錢去付費席觀賞的關係,
所以觀賞的角度一定不是最好的,
但其實能夠坐在我一直想來的宮島上,
看著日本夏天的經典活動-花火大會,
其實我還是覺得這是一個好棒的回憶!

 關於「宮島水上花火大會」資訊請按此

雖然前一秒坐著欣賞煙火時我還這麼想著,
但後一秒離開後,我整個就後悔這樣想了!!!!

因為人真的擠到大爆炸!
而且宮島通往港口的路本來就不大,
加上全部的人都擠在一團往港口去,
我整個回憶被拉到我還是小大一時,
去看 101 首次跨年煙火後被擠在人群裡差點窒息的感覺!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擠在人群裡時,突然莫名其妙的被一個日本人飛踢屁股!
所以我就在還搞不清楚狀況時,
就一路被用擠的方式漸漸往港口方向移動。

還好最後我們逃難成功,
順利搭上船離開疑似今晚全廣島人(據主辦單位表示約有二十九萬人來看)都在的宮島了!

回到 guest house 後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
默默覺得這種人擠人的場所好像越來越不適合我了!
難道來到日本生活後除了外貌極速變老外,
我的心境也在不斷老化中嗎?XD

但,也謝謝有這次的宮島水上花火大會,
也算是讓我在今年日本生活的夏天當中,
有一段花火大會的回憶讓我可以回想囉!

arrow
arrow

    嗶波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