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海道農場生活的日子,
雖然表面上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規律生活,
但因為我們家主人「お父さん」是個幽默點子多的風趣爸爸,
我每次下樓到客廳時都可能會有驚喜的事情發生!

就像今天,鄰居牧場先生送來了一顆和我臉差不多大的鴕鳥蛋!(但我的臉還是好像比較大...很多點 (;´Д`A ```)

於是「お父さん」就靈機一動,決定就來吃個駝鳥蛋料理!

但因為鴕鳥蛋異常巨大,加上牠的蛋殼十分堅固,
如果用平常敲碎雞蛋的方式來破鴕鳥蛋的話,
不是永遠敲不破就是一破就蛋水爆炸流滿地,
於是經驗豐富的「お父さん」和「お母さん」就拿出螺絲起子和鐵鎚來對抗駝鳥蛋!(不過鐵鎚倒是有點誇張 XD)

相當有敲蛋蛋經驗的「お父さん」,
果然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把鴕鳥蛋蛋鑿出一個洞洞來啦!
之後我家的「お父さん」就很開心的把蛋蛋倒立過來,一口氣把裡面的蛋汁全部倒出來!

我只能說,鴕鳥蛋蛋真的有夠有份量的啦!
全部倒出來後,我想大概需要打三十顆雞蛋左右才能和一顆鴕鳥蛋相比吧。
但沒想到我家的「お父さん」除了會種田、會搞笑、會尬酒、會聽人心事給超中肯建議之外,

竟然默默也是個料理高手!(來到日本後會料理的人都會在我心中大加分)

結果光是用一顆鴕鳥蛋,
就可以做出卵焼き、蕃茄炒蛋、蛋花湯共八人吃的料理!
完全是個料理白痴的我,現在也都會在旁邊學一下作料理的步驟,
以免以後到關西一個人生活後,必須淪落到只能吃貴鬆鬆外食啊!

但我現在最想學會「卵焼き」的作法!!因為每次吃到就有一種幸福到快飛起來的感覺!!

其實來農場工作後,活動量整個大增,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吃飯了!尤其是「お父さん」一家人的料理都好厲害,
讓我都可以吃到最道地的日本料理菜,
於是我又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就在這不知不覺中變成一個黑胖子。

但,美食在前,胖子的事情就還是先不管啦!
這一個多月就先放縱一下當個黑胖子吧!=( ̄▽ ̄)y-┛~

arrow
arrow

    嗶波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