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受到您的照顧了!)」m( T ▽ T )m

如果有在看國興衛視「來去鄉下住一晚」的人,應該對這句話很熟悉吧!
另外還有每次來賓要離開住宿的家庭時,十八相送淚灑鏡頭前,
以及揮手揮到人在鏡頭裡只剩下一小米粒依然在揮的感人情節,
也許多少都有勾起了大家想要去日本鄉下住一晚看看的念頭吧!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是有類似的方法可行喔!
那就是使用「 wwoof(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囉!
所謂「wwoof」制度,就是指我們申請者提供短暫勞力,每天工作四至六個小時,
並由農場或民宿主人提供免費食宿,在互相信任、經驗交流的原則下,一起完成工作,
但是在這其中完全沒有金錢交易往來的行為,即農場或民宿主人不用付酬勞給申請者。

簡單來說,就是用勞力換取免費食宿!

雖然「wwoof」工作的過程中沒有薪水,
但是因為可以和日本人相處一起甚至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因此現在也越來越多人透過這個管道來體驗日本生活囉!

所以,這次就來分享如何成為一位「wwoofer(指申請者我們自己)」吧!(日文的「wwoofer」寫法是「ウーファー」 )

首先,先前往 wwoof Japan 的網站: http://www.wwoofjapan.com/

之後再點選網頁左邊靠下面的「ウーファーお申込はここから(申請 wwoofer 從這裡)」

點進去後,就開始要填寫一堆個人基本資料啦。其中有幾個事情需要注意一下:

一、申請費用一個人一年為 5500 円,登錄繳費之後,可以選擇「馬上開通」、「兩週後開通」、「一個月後開通」、「兩
  個月後開通」、「三個月後開通」、「六個月後開通」。
二、如果你是要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去的話,記得每一個人都要申請,不能說只申請一個人,結果帶一堆人去 wwoof。
三、如果是夫妻申請費用無法打折,也是兩個人都要分別申請繳費。
四、如果要帶小朋友的話,五歲前小孩免費,六到十五歲的話申請費是半價(即 2750 円),未滿十六歲的小孩不需要填寫
  申請表,但十六歲過後就需要填寫申請表。
五、申請表中黃色驚嘆號為必填資料。

之後就請大家加油把以下的基本資料填寫完成吧!因為這關係到農場或民宿主人對你的第一認識,所以千萬不要亂填喔!

 


填完這一大堆資料後,恭喜你申請進度已經完成一半啦!
之後趕快前往你填寫的信箱去收個信吧!應該就可以看到 wwoof Japan 寄了一封信給你!

信件標題應該會寫著:「WWOOF ジャパン - The next step in the registrati​on process」,
點開信件之後,請在注意兩個地方:

一、你在會信件中間看到你的「ユーザ名(即你的登錄帳號)」以及「パスワード(密碼)」!
二、你會看到一個非常長的網址,請安心的給它點下去吧!這樣就會順利通過信箱審核囉!

當你看到上面這個畫面時,恭喜你代表帳號申請成功!但是別急著高興,因為接下來就是準備要付錢啦!
看到網頁左下方,有一個「WWOOF 会員ログイン」,
之後請在立即打上你的「ユーザ名(登錄帳號)」以及「パスワード(密碼)」吧!(「ユーザ名」以及「パスワード」在剛剛 wwoof 寄給你的信件內有附)

順利登錄進去之後,你就會看到這個付款畫面了。

它有很多種付款方案,有「今すぐ(現在立刻開通)」、「二週間後から開始(兩週後再開通)」、「一ヶ月後から開始(一個月後再開通)」等等方案!
而且還有依你會不會帶小朋友來分類付款。

但原則上大家應該都是一個人去比較多吧!(如果是一個人就選擇「大人一人」方案)
至於什麼時候要開通呢?我覺得至少在你出發要去 wwoof 的一個月前就要開通了,
因為你和農場或民宿主人聯絡往來,這過程也許需要花上幾天甚至幾個禮拜,
所以記得要留一下緩衝時間喔!

基本上如果你是在台灣就要開通 wwoof 的話,還是用信用卡線上付款是最快的方法,
你只要選好開通方案,再點網頁中「PayPal」後,
就可以進行信用卡線上付費啦!

當然如果你是在日本當地開通的話,也可以選擇銀行或郵局劃撥匯款,
這時候你就可以選擇「PayPal」左邊的「銀行、郵便振替等」來進行匯款。

如果你是用「PayPal」信用卡線上付款的話,就會出現以下畫面:

再做最後一次確認 wwoof 期限(一年)與金額(5500 円)有無錯誤吧。如果都正確的話,就再前往下一步!

接下來就是信用卡付款畫面啦!因為是付日幣的關係,所以換成台幣的匯率是算即時的喔。

等到順利付完款後,wwoof Japan 就又會寄一封信到你的信箱去囉!
這樣一來,也代表你正式成為 wwoofer 的一員啦!

雖然申請過程要填的資料有點多,但只要順利經過這關的話,
來去日本鄉下住一晚的願望就在你的眼前啦!

祝大家在日本 wwoof 愉快啦!

arrow
arrow

    嗶波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