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領到這張夢寐以求的簽證了!(〒_〒)
這張一輩子就只有這麼一次的簽證,
讓我有機會可以在日本櫻花國的土地上待上一年,
好好呼吸那乾燥到我每次去嘴唇和皮膚必裂開的空氣,
以及好好觀察一下對台灣人而言既熟悉又陌生的日本人(誤)

話說,要得到這張簽證之前,
我前前後後大概得了無數次強迫症。

第一次強迫症發生是在申請簽證的時候,
光是準備資料過程就讓我寫壞了好幾張申請書(越想寫好就越容易手抖寫錯)
不過好在強迫症在我到日本交流協會遞出去的那刻後就馬上恢復正常了!

 【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手續請按此】

第二次強迫症復發當然就是公佈簽證合格的那天啦!
只能說公佈合格簽證名單的前一天我還小失眠一下,
而且快要接近十點之前,就開始在日本交流協會網站瘋狂按重新整理,
我想這是唯一可以承認自己該去看一下精神病的時刻了!
那時候的心情根本就像是當年要公佈大學錄取名單一樣!
好在日本人做事準時有效率,就在早上十點分秒不差公佈名單!
然後也順利在名單上看到自己的號碼了,
準時解脫這段難熬的等待時間啊!(淚推)

但沒想到強迫症的惡夢還沒結束,
因為那時候還沒有要出發的關係,
所以簽證也沒有急著要先領回來,
沒想到最近有一個也是要去打工度假的朋友就突然跟我們說:

「聽說名單有更新喔!」
「聽說名單有更新喔!」
「聽說名單有更新喔!」

就是這句話嚇到我還有另外一位也同樣有強迫症的打工度假朋友差點閃尿,
所以我們還趕快又去日本交流協會網站確認一下,事實證明「朋友話嚇死人不償命」( ̄曲 ̄)
於是就趕快選了一個心無旁騖的日子來把簽證入手啦,以免強迫症的隱性基因再度發作。

至於要前往日本交流協會領證之前,請一定要先檢查有沒有帶以下東西:
(1)申請人護照正本(2)受理.領證憑單(3)簽證費用 1100 元(4)已加入保險相關證明文件(正本與影本都要)

切記!以上缺一都可能讓你無法把簽證帶回家喔!(詳細領證手續可以到【日本交流協會網站】)

其實領證的過程非常迅速,因為大家出發的時間點都不太一樣,
所以也就不會造成像當初在申請打工度假簽證時那樣的大塞車,
而且加上絕大部份的人都是在台北申請的(合格名單高雄只有 230 幾個人,台北就有將近 930 人)。

這次我領證前前後後花不到十分鐘,
進到位於十樓的交流協會後,門口熱心的警衛北伯會請你先將「領證四寶」拿出來準備好後,
就會幫你夾一張號碼牌進去領證啦!
之後再由裡面的服務小姐收走需要的資料以及一千一百元後,
你就可以聽到自己的護照在裡面進行壓貼日本國簽證的聲音,
接下來一張熱騰騰一年份日本國入場券就會出現在護照裡啦!

領完證後,原本應該是可以悠閒的騎著機車開開心心回家,
但是不曉得哪根筋不對,輕微強迫症又復發,
我腦海裡竟然在幻想騎車騎到一半包包被搶的畫面,
而且我還很智障想如果這時候包包被搶的話,
我應該會跟搶匪大叫說:「我裡面的摳摳通通給你!拜託你只要還我護照就好!!(ノTдT)ノ」
最近被日本人深深影響,變得超愛用顏文字

........
很平安的回到家後,
看著日本交流協會發的一堆問卷以及日本生活須知簡章,
然後又看著認識的同期打工度假朋友一個一個的出發了,
說不緊張其實是騙人的!

而現在的我也終於入手這張簽證了,
下一步,就是真的要往日本出發了!

※ 日本交流協會服務小姐有特別強調,如果領完簽證後,進去日本就是要直接用這張簽證了喔!也就是說,如果你在還沒打算要出發去日本打工度假之前,還有可能會以觀光的名義進入日本的話,就先不要去領簽證喔! 

 【延伸閱讀】如何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

arrow
arrow

    嗶波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