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日本打工度假的朋友一起造訪台南的「衛屋茶事」,這家以日本京都為樣本所打造的小茶室,我覺得很適合想要來度過一個清靜時光的人來這邊享受一下片刻寧靜,不過如果是團體聚會的話,就可能要發揮忍耐功力來克制聲音啦。

但「衛屋茶事」的地點真的很隱密,我想如果沒有人介紹的話根本不知道在台南火車站附近竟然藏有這家小京都。

它位於台南市富北街這裡,從台南前火車站出來後,沿著圓環右邊走,其中看到「北門派出所」後立刻右轉,這條就是富北街,之後在走約二百公尺左右,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一間鐵皮屋,在它的後面就是「衛屋茶事」啦!

 這家鐵皮屋右邊巷子進去後,就是衛屋茶事

一進入衛屋茶事後,就有一種好像來到日本的感覺,據說這家店的老闆因為非常喜歡京都,但由於無法常常三不五時就去京都的關係,所以最後決定在台南開一家有著京都味道的店,所以把很多京都元素都擺到這家店裡。 

至於進到店裡面後,就是我最喜歡的榻榻米啦!整個就很有和風的感覺!其實店裡不大,算了一下,大概最多也只能容納二十個人左右吧!(其中我們這團就把這間茶室佔掉一半啦!)

至於衛屋都賣些什麼東西呢?除了下面那張照片裡賣的茶品之外,另外還有賣些吃的,像是一些和菓子以及飯團等,我這次就有點了「寺院風紫酥飯團」(一份兩個.一百五十元),雖然茶品和食物價格偏高,但我想會來這裡的人應該多少是體驗氣氛大於吃到划算美食吧!

下面就是我這次點的東西:左邊是宇治抹茶牛乳,右邊是寺院風紫酥飯團,抹茶牛乳喝起來滿清淡的,不會覺得太黏膩,不過對於五十嵐都喝七分糖的我來說,還是有點淡啦!至於紫酥飯團,因為那時候我們大家要等全部餐點到了再一起吃,所以吃到時已經有點冷掉了,但我覺得還滿不錯的,酸甜酸甜加上溼度剛好的糯米,不會難吞嚥,只不過看到飯團我整個就想到日劇會帶飯團出去野餐的場景啊!

另外衛屋裡還有好多關於日本的書,可惜這次我們聊天的時間都不夠了,所以我也沒有仔細把書拿來看一下,不過倒是有不少介紹京都的書就是了。

老闆及工作人員都擠在這小小的櫃台裡面作事,如果送完餐點後,他們也都會回到這邊來,我想老闆他們是希望留給客人一個最寬敞舒適的空間吧!

由於我們是假日去的關係,所以用餐時間只能限制兩個小時,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裡的氛圍,整個人在這裡就有一種很放鬆的感覺,加上又是榻榻米的關係,讓我彷彿有種來到日本的錯覺,只是我們無法像日本人那樣矜持的久坐,雖然大家一度都想學日本人跪坐一下,但我們骨子裡果然還是正港台灣人啦!維持一下裝個模樣後,就又把腿大肆豪邁的亂放了!XD

衛屋還有一個令人驚喜的小室外,就留給有興趣來這裡坐坐的人去發掘啦!

希望我們這群即將要去日本打工度假的朋友,一年後大家還能回來這裡聚聚,在這樣一個充滿日本味道的空間內,一起聊聊這一年來在日本的大小事囉。

餐廳名稱:衛屋茶事(「衛屋臉書粉絲團」請按此
電  話:0926-251122
地  址:台南市富北街 72 號
營業時間:13:00 - 22:00(每週二、三公休)
注意事項:(一)低消為店內茶飲品任一種(二)兒童須滿十歲以上(三)八人團體可特別訂位,但預約僅接受當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嗶波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