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聖誕夜買了比薩和麥當當,自認很幸福的看完「家政婦三田」最後一集

今年的聖誕節特別寒冷。在臉書的「【JPWH】2011 第二期 12.16 合格團」 版主特別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仔細想想如果順利的話,大家明年的聖誕節就是都在日本度過囉。版主還很嗨的說:「明年我要在日本辦個聖誕禮物交換趴!」

資料查得越是多,越是覺得恐慌起來。畢竟夢想在想像中總是美好的,但是當夢想逐漸越來越清晰時,現實面也就跟著清楚起來了。另外的煩惱就是,第一站到底要不要從沖繩開始呢?  


﹝2011.12.25﹞明明很冷還硬要買五十嵐的紅茶瑪奇朵來喝

經過昨天和今天一整天發狂似的找資料作功課,以及昨晚睡覺前的一番思考後,我決定第一站要去北海道了!雖然我還是很想去「淚光閃閃」的那片故鄉土地生活看看,但礙於路線計劃問題,最後就只能忍痛捨棄沖繩當第一站了!至於出發日期的話,目前構想是五月中左右,因為那時候北海道正是櫻花盛開期,就讓櫻花當作是我展開日本冒險的第一個見面禮吧。

日本賞櫻最前線預測網站(ウェザーマップ)http://sakura.weathermap.jp/


﹝2011.12.28﹞意外!晚餐和老爸老媽特地開車去鳳山吃「 阿婆仔麵」!

日本打工度假社團大家開始蘊藏起要先在台灣辦交流聚會的念頭囉。不過因為大家都分散在台灣各地,目前還在統計各地的人數,但是我想最後結果不管是辦在台中或台北,我應該都還是會盡力去參加吧!希望聚會順利辦成!


﹝2012.01.09﹞最近時差大亂都將近天亮才睡著

今天花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寫好第一封「求職收留信」給日本人了。果然實戰經驗是測驗語言最好的方法,所有學到的文法都要融合在一起,而且用到不確定的文法還特地拿筆記本起來看,心裡同時也想著「好希望伊藤老師在我身邊啊!」但寫完後還真的有一股爽爽的感覺!希望可以得到好消息!(祈禱)


﹝2012.01.15﹞心情好像悶悶的

原本起床後睡眼惺忪的照習慣收個信,突然間看到上禮拜投的工作有回信了!馬上精神大開讀了信件的內容:

こんにちは、ゴテイスーさん。台湾からの申し込みがたくさんあります。お問い合わせ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とりあえず写真入りの履歴書を送付するか、電子メールで履歴書を送ってください。
お待ちしております。
                                          村瀬より

原來是因為申請的人還滿多的,所以村瀨老闆需要看一下我們附照片的履歷書,所以我就又立刻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研究兼完成日本履歷書啦!沒想到自己竟然還會有寫日本履歷書的一天,只能說離出發時間越近越多全新的東西要完成啦。

 


﹝2012.01.17﹞最近眼睛開始不聽話亂浮腫了

我想人生會想跳起來的開心事當中,找到工作應該算是可以列入其中一項吧。經過一個多禮拜來和村瀨先生的信件往來對談後,今天村瀨先生在他的部落格內留了一個言給我:

呉さん初のコメント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履歴書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五月以降ならいつでも結構です。気軽に来てくださいね。お待ちしております。

吳先生謝謝你第一次來(我的部落格)留言。也謝謝你所寄來的履歷書。五月以後的話什麼時候來都可以唷!請放輕鬆的來吧。我們等著你!

也就是說,我人生中第一個在日本找到的工作終於確定啦!(亂彈跳中)


﹝2012.01.20﹞村瀨先生說他想看高雄的照片耶 XD

最近開始想調整學習日文的方法,變成文法自己唸,然後另外必須加強口說與聽力,所以打算找日本家教老師和我一對一談話,因此我就登錄「104」去尋找家教老師。沒想到過不久突然接到一封來自想應徵家教老師的人的簡訊:

其實看到這封簡訊的當下我有點不是滋味,雖然我沒去考試不知道自己日文的級數在哪裡,可是他那句「你只學一年半的日文就要去日本生活?」我聽到後真的有種受挫的感覺,我知道他也許是好意警告在先,但我覺得身為一個老師在還沒跟學生認識見面前,就直接拋下這句話,這樣我還有可能會想請他來嗎?當然我自己日文程度在哪裡我自己大概了解,也知道還缺少什麼。他講的話我當然也會擔心緊張,都已經準備到這一步了我也真的很努力在往前進當中。所以我還是很謝謝他,被一個素昧平生的人激起後,更加喚醒了我的憂患意識,我知道我還有很多的不足,但我會好好利用這段出國前準備期間,好好加油一下的!


﹝2012.01.27﹞搭國光客運高雄到台中要 300 元,但是台南到台中只要 170 元!怎麼會差那麼多 XD

今天特地去台中參加日本打工度假的聚會,只能說大家真的太好笑了啦!而且主辦人麗莎的一位去年剛從日本打工度假回來的朋友分享一句話我很喜歡:「每個人去日本的目地都不一樣,但是你要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然後去完成它!」的確是這樣,因為每個人想要在日本的生活方式不同,有些人想要先唸語言學校、有些人想在大城市安定下來找穩定打工、有些人則像我一樣想要四處漂泊打工換宿。雖然到時有可能會羨慕別人的生活方式,但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想法,就好好相信並完成自己的選擇吧!


﹝2012.02.11﹞其實我滿喜歡台南這個城市

自從參加完中部聚會後,我就接下了南部聚會主辦人的棒子,然後終於在今天順利在台南辦完南部打工度假聚會啦。很開心和這麼一群人一起討論著日本,和有一群相同夢想以及興趣的人討論事情時,真的會有一股滿滿的熱血!照片的大家指向北方,那是日本的方向,是我們夢想的地方。拍下這種指向日本的照片,終於一路從台北拍到南部來了!接下來,時間進入三月份後,大家陸續就開始要出發了。相信有緣份的話,大家一定還會在日本碰面的!


﹝2012.02.27﹞那ㄧ年~我們約好的旅行 in Japan(By 濱口文誠 XD)

南部第二次聚會又展開啦!有了上次的相見後,大家這陣子以來瘋狂在臉書上聊天、甚至還因此成立了日本行程表!只能說可以在出發前,遇到你們這群朋友真是太棒了啦!然後,這一個多月來因為持續有和幾位日本人在聊天的關係,好像變得比較可以自然一點的和日本人聊天了,這對我來說,應該是近期內的一個大突破吧。不過還是有很多想說但卻不知道該怎麼說的話啊!只能說那種想說話卻說不出口的感覺好痛苦喔!XD


﹝2012.03.16﹞嫌いだ!

我想最近大概是碰到低潮期了吧。( ´Д`) 同時間很多事情一起發生,老實說我真的無法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把所有的壓力消化掉,所以最近真的沮喪到極點。很多準備的東西也暫時停擺,就連日文課也突然覺得變好難,只能說 N2 程度真的提高許多吧!單字量變爆多倒是真的,光是每一課的單字就都有一百多個,然後艱澀的單字最近又懶得去用心背起來,導致現在每一課都沒有學得很紮實的感覺。唉唉,希望可以趕快度過這個低潮,也趁這個機會好好改變一下生活方式吧。


﹝2012.04.07﹞目前八個人已經出發至日本!

四月了!因為日本打工度假而認識的大家,已經超過一半的人都在日本展開生活了。話說,昨天去台南打個小工,走在台南的街道時,突然有種小落寞的感覺,因為之前一兩個月前兩次去台南,都是和大家嘻嘻哈哈的瞎聊亂玩,但如今大家都已經在日本生活了。這種感覺就好像以前大學畢業後,嘴裡一直嚷著好想念淡水!好想念淡水!但是最後才發現,其實自己想念的並不是淡水這個地方,而是「當年有大家在」的那個淡水啊。


﹝2012.04.23﹞再度完成屬於我們的神蹟大藍天墾丁回憶!

距離出發日好像越來越近了!最近也開始又在跟農場主人村瀨先生以及第二站預定前往打工的民宿寫信做出發前確認,好像有那麼點開始緊張的感覺了!然後,也在出發前,和外拍團固定班底曾泡泡陳榮榮去趟墾丁之旅,完成我出國前想去墾丁走走的願望,雖然這趟旅行充滿了奇蹟與驚悚,但還是真的身心得到滿足(?)最後要說的是,看到我那太陽女神曾泡泡在臉書相簿底下留字寫說:「吳嗶啵這之後要跟我分手一年了。」那一瞬間,即將分離的感覺突然在我心裡發酵開來...


﹝2012.05.08﹞二年來的日文課終了!

學了兩年的日文課也正式結束了。這一路學日文來,都是一直跟著伊藤老師學的。還記得兩年前剛開始下定決定要好好學日文時,就這樣和伊藤先生認識了!那時候還真沒想到會一跟就跟了兩年啊!每次上老師的課之前,總是超級期待的,我想上日文課真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會希望上課時間可以過慢一點的時候了!不曉得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可以上到老師的課,但是我真的覺得這兩年學日文學得好開心,曾經還是我忙碌工作生活中的精神糧食啊!老師最後一堂課送給我的日文卡片,讓我覺得好感動喔!而且老師也給我她的聯絡方法耶!哈哈!じゃあ、先生、本当に大変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またよ!


﹝2012.05.11﹞日本打工度假!出發!

終於來到出發啟程的這天了。等待的日子總是漫長的,但是真正到來的時候,又會覺得似乎很快。這幾天忙著整理行李,每天狂流汗的在房間裡努力塞行李,然後內心都在天人交戰思考哪些行李該捨棄、哪些東西一定要塞。終於,最後我以二十七公斤完成我的打包!雖然之前等待出發的日子,已經覺得自己準備的差不多了,但是等到真正要啟程時,卻又突然覺得好像還有一些東西還沒準備好。但我想這只是出發前人之常情的擔心吧!不管怎樣,出發的腳步終於是要踏出去了!日本,我真的來了!!!


arrow
arrow

    嗶波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