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總是,

在我平常上班的時候,就沒什麼特別突發狀況,

但是當我一旦選訂日期排休的時候,

總有特別多突發的事情冒出來。

我知道你們給我在平常上班時很大的自由,

我也很感謝你們讓我撥空無顧忌去上日文,

以及你們平常對我的照顧我也都看在眼裡。

也因為多了這些人情、這些對你們的感謝,

所以當我在休假時,

你們打電話請我支援突發的時候,

我總是在電話這頭輕輕的說聲「好的。」

因為以前我是這麼覺得,

如果放假沒有特別排活動在家當宅男的時候,

我去支援是沒問題的。

 

但是這一年多來,我真的害怕了。

我漸漸不敢在假日排活動、排外出,

連兩日假日我都不敢排,我只能選擇休一日,

因為我開始發現,每次只要我一排休,

就會有立即突發狀況出現而必須加班。

所以也才會在短短五個月內,

我已經累積十五天沒放的假。

 

你總是在得知我積那麼長的假沒放時,

以開玩笑方式的跟我說,

要不然你一次休兩個禮拜把假全部放完吧。

你的口吻看似輕鬆,但在我心裡卻是充滿了無奈。

除了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之外,

其實我真正想要的,

是能有個固定的休假日,

讓我有機會能夠排活動、排行程,

而不是每次我得知可以放假的時候,

都是放假的前一天深夜下班前,

導致我什麼活動都不敢安排。

 

說了那麼多,

原本好不容易今天安排休假的我,

最後還是接受了加班的要求,

除為了五斗米折腰外,

我也再次感受到人情的壓力原來是如此的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嗶波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