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底第一次去了江之島,到現在已經是四個多月前的回憶了。

但我還是對於江之島念念不忘,眷戀著那裡的氛圍。

對於江之島的想像,來自於灌籃高手主題曲、以及陳綺貞的一首歌:「坐火車到傳說中的湘南海岸」。

前陣子看了一部叫「流星」的日劇,主角家也設定在江之島。

讓我一邊看日劇的同時、一邊回想起那時候走上江之島的點點滴滴。

江之島是位在日本湘南海岸外圍的一個小島,而要去江之島遊玩時,最棒的就是搭乘「江之電」啦。

█ 終於來到湘南海岸與江之島

我覺得江之電很像台灣的集集線,許多站雖然非常簡陋,但卻很有味道,尤其是「鐮倉高校前」這站,更是完全無閘口,進出超自由的,我們會在這裡下車,想當然爾,就是來感受一下著名的灌籃高手片頭曲某一幕所在地啦!

█ 江之電

█「鎌倉高校前」的灌籃高手場景,可以看下面灌籃高手片頭曲58秒處

 

不過話說回來,來到湘南海岸之前,原本在我心中的想像是「陽光、沙灘與悠閒」,但沒想到我們剛好遇到颱風來臨前夕(那時候已經是十月底了喔!東京已經降到十度左右了,結果還是遇到颱風),天氣又差又冷就算了,還剛好遇到日本小學生戶外教學!整個江之電裡頭都充滿了小朋友嘻鬧聲,只能說想像與現實總有出入,但也算是個意外插曲啦!

█ 巧遇日本小學生戶外教學

█ 感情很好的三個小朋友

█ 去年剛好遇到江之電一百週年慶

後來我們就直接坐到「江之島站」下車,然後再步行前往江之島參觀。在前往江之島前,我們竟然看到了一群當地小朋友穿著短袖在寒風刺骨的海邊踢球,我想這種十度的溫度對日本而言只是溫暖的程度吧!不過看到他們這麼熱血的踢著球,心裡默默羨慕著這群生活在湘南海岸的小朋友。

█ 寒風中熱血踢球的小朋友們

來到江之島後,便開始緩慢爬坡上山啦!最前面那裡有一些商店街,大家有機會可以進入郵局看看喔!裡頭有賣江之島限定版的明信片(不過我忘了拍照)。

也許是今天天氣太冷了,原本有「貓島」之稱的江之島,貓咪竟然都不見了!只剩下幾隻賞面子的貓咪在外面四處遊蕩,而且這裡的貓咪真的不怕人,我想這就是當地居民長久以來與牠們一起建立的信任情感吧!

█ 江之島上不怕人的小貓咪

儘管天氣不好,想說既然都已經來到江之島了,一定還是要前往「江之島展望燈塔」看看,如果要爬到江之島頂端的話,除了靠自己雙腿前進外,也有三段式的電扶梯可以搭乘喔!不過就是要花點摳摳啦!(350日元)

█ 要進到江之島展望燈塔囉 

 「江之島展望燈塔」有分室內展望台與室外展望台,室外展望台在室內展望台樓上,所以我們當然還是要搭到最高點去一覽湘南海岸美景囉!雖然美景遼闊,但是參觀那天風真的超級大加上又飄細雨,整個人被風吹到頭快痛到炸掉了。我想天氣晴朗時來到這裡,一定更美吧! 

█ 從江之島展望燈塔環視整個湘南海岸 

雖然這次來到江之島遇到的許多事情,都跟原本想像中的不一樣,但我想就是因為有這些遺憾,所以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一定又可以發現不一樣的江之島。

█ 我會再來的,江之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嗶波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